繼清腸上床睡回籠覺~~0650起床

準備一番 準備前往台大醫院

我依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出發

因為~~~我超級害怕抽血的!!(有人跟我一樣嗎?!)

抵達臺大醫院 位於6樓的健康管理中心

10878.jpg

親切的管理師 出來接待我們

與我們核對資料 收取檢體 確認今日要接受體檢的項目

一位管理師大約帶領一批7位左右的受檢人員

一步一步地跟我們說明今日體檢的流程

讓我們都很安心!

第一步 換健檢衣服 

(屁股後面有一個大洞~哈哈 是方便稍後要做大腸鏡使用)

再換衣服前,有尿意~~此時此刻 尿超級珍貴

率先完成第一關 尿液檢體

換好衣服後~~開始一系列的闖關遊戲摟!

量身高-量體重-測量血壓-量體脂肪

抽血~~~(我最後怕的部分)

一共抽了9管~做一系列的血液檢查

10872.jpg

接著 管理師 開始叫名字

進行一間一間的醫生會診

我的第一位醫生會診是 【內科會診】

醫師用觸診脖子2側的甲狀腺 及詢問最近的身體情況

接下來

【眼科會診】我的靈魂之窗要好好的保養保養!10年的雷射矯正~~

【牙科會診】牙醫生真的很逗趣,我回家會好好的認真刷牙!

邊看我的牙齒!邊說我的牙齒矯正是不容易的工程喔~~原來我的矯正牙醫生是你的學姊呀!

一直喃喃自語 我都覺得好笑了

【乳房外科會診】 這也是讓我很緊張的一關,第一次觸診~超級緊張der~~~

護士還問我說 你很怕癢後!

【婦科會診】醫生內診、抹片檢查這也很害羞!!但就是那霎那!!感謝我都遇見很棒很好的醫生

【超音波檢查】醫生邊掃描 可以邊看自己身體裡面的器官!好有趣喔!

【聽力測試】戴上耳機~感覺很像在玩遊戲打game的fu~

【x光檢查】腹部、側腹部、胸腔、 脊椎檢查

【心電圖】我超級怕癢,護士在心臟上方貼上一片一片圓圓!我都忍不住笑了!
【肺功能檢查】這一關 我吹了3次還是........好難喔!我都要呼吸困難了!!!但護士的很盡力的百分百再指導我

以上檢查告一個段落了~~~

================= 上廁所 準備下一階段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要來去做大腸鏡、上消化道檢

先到等候室 護士倒給我一杯胃乳(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)

我跟醫護人員想要多要一杯水,他說不能 因為距離做檢查時間不多,怕我等等會嗆到

然後又被扎針了!!!!!

扎了一根長長的針(忘了拍他的照片)

主要是待會做大腸鏡時要

打一針讓腸道蠕動慢一點的藥及無痛麻醉用

準備好後 大約5-10分鐘

我被帶進去準備做檢查搂!

10873.jpg

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~~呼這個呼的好不舒服

一回兒 麻醉師來到我的眼前 說:要讓你睡覺了 

我就不省人事了!
醒來時,我已經跟熊哥坐在餐桌上準備吃午餐了

中間過程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~
(護士說 這是正常的!就是麻醉藥讓我們產生的記憶中止!!)

吃完午餐後~~~~

男孩們就要開始進行灌水搂!
要測量尿流速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速度好快喔~

一回兒 管理師就跟我們說可以先看胃鏡、腸鏡的報告搂!

我和熊哥 腸道都超乾淨     沒有息肉也沒有任何的問題 超開心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等著準備測量飯後血糖(飯後2小時)

這就是最後一關~

這時~~~我又被抽了一管飯後血~

yayay~~~~拆下針頭了!
結束一整天的全身健康檢查~

回家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好想吃東西!!但這時 吃進去什麼就超重要的!

這是你這輩子腸道最乾淨的時刻了!
 

其實 真的沒有這麼可怕!

這是一個很特別體驗~

熊哥問我2年後健康檢查 你還要一起來嗎?!

我:"可以讓我在想一想嗎?"

我想說的是

恐懼永遠再行動的後面

這是我這次的體驗~~~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